楼喔喔

有梗但不想写咋办( •̅_•̅ )
一个佛系的小透明
挖坑不填小能手

三生石上旧精魂【梗概】

老温对阿絮说过,我们是三生石上旧精魂。所以

(❛⃘ ∨ ❜⃘⃘ )੭⁂安排(♡˙︶˙♡)!

私设如山,第一世第二世人名都瞎起的

只写了梗概,有些地方觉得有趣也谢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

文笔不好,凑合看吧੭ ᐕ)੭*⁾⁾hi~


第一世:白龙上神白温×青莲上仙子絮

天神座下共有六位上神,其中四位分管东西南北四方,余下两位执掌中部中天神殿,即白衣上神与白龙上神。(白衣上神资历最老)

白温本是一条白锦鲤,经白衣上神点化,跳龙门,化白龙。

(白衣上神好吃,不好管事。下界游玩时碰见了还是锦鲤的白温,见其天赋卓绝,天赐神格,再见其额心似有一朱砂痣,视其不详,怕其误入歧途,便指导了它几日)

子絮本为天池内的青莲,早先白温经常在此休息,或多或少沾染了些神力,后白温“误”将白衣上神的化仙丹丢入池里,青莲得以化为人形。

白龙对青莲一见钟情。天界的伙食清新寡淡,白龙就偷偷下界在人间学了一身好厨艺,回天界后天天换着花样做饭给青莲吃,别说,味道还真不错!

你瞧,白衣上神的衣服都已经遮盖不了他臃肿的身躯了

他们相识,相知,最后相爱。

再之后,魔界借神魔每百年的联谊会,突袭上天界,似有备而来。青莲替白龙挡下致命一击,不治身亡。


“你别死,我求你你别死……你别死啊……你能不能别死啊……”白龙紧紧抱着怀中人,生怕他松一点儿力道,怀里的人就永远离他而去了。

“老温……咳咳……别……”青莲躺在白龙怀中,穿心的伤口撕扯着他所有神经,他的眼前渐渐模糊,那个整日跟在他身后痴痴笑的上神,此刻如孩童一般祈求着他,“别哭……我喜欢你笑咳咳的……样子……”

“阿絮……你别死……你一定没事的……”白龙不断的将自己的神力传给青莲,但青莲愈加苍白的脸色却一再提醒他,他所做的只是无用功。

“我们……我们一定……会再……再见的……”


“老怪物,你不可能没办法!”

“啧!臭小子,有事叶前辈无事老怪物!求人办事是这样的吗?”

“前辈,你救救他!我求求你,救救他!”

“哼!我试试吧。”


白衣上神有一颗琉璃珠,根据使用者自身潜力,琉璃珠可以让使用者瞬间增强好几倍神力。(不过要是你的潜力只有0.0000000000000000000001额(;一_一))琉璃珠的存在白衣上神只告诉过白龙。白龙偷拿了琉璃珠,杀进了魔域,魔皇座下十员大将,除去在天界折损的两名,剩下八名中又有四名被白龙斩杀。

“白龙上神,你来我魔域大杀四方,这不合礼数吧?”

“哦?魔皇的脑子似乎不灵光啊?你魔界众魔杀我天界仙人便是合理数了?!”

白龙印堂渐渐浮现一抹红印,眼中躁动着几缕黑气。

“杀我爱人,必诛之。”

白龙是被白衣救回来的,白衣边气喘吁吁拖着人往回走,边嘴上骂骂咧咧:我上辈子铁定欠你这臭小子的!偷我琉璃珠!还要我给你擦屁股!老子就没这么落魄过!


“前辈,您有办法了?”

“若是我说,需要用你的神格与你所有的神力换他一命,你可愿意?”

“自然愿意!”

“傻小子,你可要想好了,化神本就不易,先不说你这天赐的神格世所罕见,便是这世间有神格的人就寥寥无几,一旦卸去神格,日后你再怎么修炼,也无缘神位了。而卸去你这天赐的神格,恐怕会动摇你的根本,你或许只能沦为一介凡人,修炼成仙也只是奢侈之谈,你可还愿意?”

“前辈,如果仅用我的神格与神力便能换阿絮回来,我自然是求之不得了啊!”

“好!”


“是我带你上来的,便再由我送你下去吧。”


第二世:天昭大师兄白客归×锦鲤妖锦舒

天昭大师兄被师尊派下山去除妖。尤溪镇上一户人家,一夜之间被屠满门,白客归进此宅院查探时,忽听后院传来声音,追过去时,便看见后院池中爬出来一着红裳的人,不对,刚刚这人爬出来时后面好像不是腿,是一条尾巴!白客归脑子一热,大喊道:“大胆妖孽!”

后来,这天昭大师兄又见到了这个“人”,不愧是妖,长得很惑人,就是全身清冷的气质太不符合妖的身份了,全身上下写着“生人勿近”,颇有那种“你敢过来我就neng死你”这种气势。

“你是那晚上的妖?”

“怎么,小仙人要除了我?”

“是你害了那一家人?”

“我说不是你可信我?”

“信。”

白客归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只不过见了两面,他就信这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,妖?这要是让师傅知道了,非得拿棍子追他个三天三夜,然后让他把之前学的什么自古正邪不两立抄他个百八十遍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白,白客归。敢问美……公子芳名?”

美人赠了他一个白眼,“锦舒。”

有时,白客归总觉得锦舒不是锦鲤妖,而是一只狐妖,专门魅惑人的那种,要不自己怎么第一眼就被这妖迷了心智去,天天围着他转?


再后来,各修仙门派知晓此事,齐上天昭山讨个说法,自古人妖不共存,正邪不两立,天昭竟然出了个与妖为伍的败类?这能忍?

况且,有人传,这妖身上似乎带有神格,修仙者修仙无非就是想飞升上界,位列仙班,修成仙人之躯本就不易,更何况修炼成神,因为成神不仅要修神人之躯,最关键的是要有神格,神格可不容易修成,除却抛却三情六欲,还得有运气,有天赋……

什么?天赐神格?你做什么春秋大梦呢!

而今,有一只妖,竟然身负神格,可不让他们嫉妒又羡慕,因此都想着剥取这神格为己所用。

(注:有一些可以剥取神格的邪法,但没人尝试过是否真的有用)


白客归不愿辜负锦舒,即使被逐出师门,他还是愿意与锦舒白头偕老。众仙门想要夺取锦舒身上的神格,二人东躲西藏,最后白客归替锦舒挡下了剑阵,万箭穿心,永久闭上了眼。锦舒悲痛万分之际,忽听有人问他,是否愿意用身上的神格来换取两人再重来一世。


第三世:鬼谷谷主温客行×天窗首领周子舒

评论

热度(9)